首页 > 中黑交流 > 公共外交
“丝路书韵”中国书法展在黑山成功举办
2018-05-08 16:55

  5月7日,由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丝路书韵——谢季筠教授书法展”在波德戈里察博物暨美术馆开幕。驻黑山大使崔志伟、黑山大学校长尼科利奇、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专程赴黑的谢季筠教授等近200名中外嘉宾参加。

  尼科利奇表示,中国书法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书画展对两国文化及教育交流有重要意义。

  崔大使表示,中国书法是中华文明传承的最重要形式之一,具有很高的传承性、艺术性及时代性。黑山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相信本次展出定能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及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谊,推动务实合作发展。

  谢季筠教授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成员、四川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作品先后被国际奥委会主席、新加坡总理、韩国总统等政要珍藏。波德戈里察博物暨美术馆此次也收藏了谢教授书法作品。

  据悉,谢季筠教授近日还将为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举办书法演示讲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