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黑交流 > 公共外交
崔志伟大使接受《光明日报》记者专访
2017-12-12 23:29

  12月11日,崔志伟大使在使馆接受《光明日报》记者专访,就使馆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近年来中黑关系发展以及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机制内的务实合作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崔大使表示,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馆党委带领全体馆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在工作中积极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构想,与驻在国各界以共商、共建、共享的思想为指导,以“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为有力平台,努力扩展和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在各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效。

  采访中,崔大使向记者介绍了中黑两国近年来在基础设施、贸易、中医药、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的成就,并用一系列事例和数据佐证两国政治互信的不断增强和务实合作所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

  崔大使表示,近些年来,使馆积极推动以黑山南北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为代表的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进行,以加强两国政治互信为先导,以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合作为硬支撑,以文化、教育、卫生、旅游交流为软补充,深刻理解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设施联通和民心相通这“五通”在中黑务实合作中相辅相成的关系,使之有机融合。使馆注意发挥沟通协调的作用,调动驻黑各中资机构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形成对黑交流合作“一盘棋”,有效服务我对外工作大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