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黑交流 > 公共外交
“黑山-中国 乡村建筑展”揭幕开展
2017-05-31 22:01

  5月29日,“黑山-中国 乡村建筑展”在黑山古都采蒂涅的国家博物馆开幕。

  该主题展览由中黑两国文化部共同举办,分别于2016年8月15日至21日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和今年5月至6月在黑山国家博物馆进行互展。

  展览内容包括黑山、中国两部分,各约65幅展板,概览各自古村落与乡土建筑之美,展现两国传承千年的生活智慧与哲学。

  在开幕式上,中国驻黑山大使崔志伟和黑山文化部长柳莫维奇分别致辞并共同宣布展览开幕。崔大使在致辞中说,三年多以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和“16+1”合作框架的支持下,中黑两国的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文化合作是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心相通的重要体现。相信未来两国将在人文交流、遗产保护、文物修缮等方面实现更多的务实交流项目,助推两国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

  黑山文化部长柳莫维奇在致辞中表示,传统建筑风格是一个国家文化和哲学的集中体现,对建筑遗产的研究同时也是对一个国家文化的深层次探索。因此,本次展览的重要意义在于加强两国人民对对方价值观和人文特点的了解和尊重。相信观众们通过这些展品,能够发现黑山和中国虽然相距遥远、差异巨大,却在人文领域的实质层面拥有诸多共同之处,从文化角度进一步加深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

  本次展览预计为期一个月,于6月底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