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黑交流 > 公共外交
欢乐春节,情动黑山----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观看演出并向中国人民拜年
2017-01-23 22:59

  2017年1月21日,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暨四川省青年艺术团来到了“欢乐春节·东欧行”的第三站------黑山,并在波德戈里察人民剧院举行了首场演出。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文化部长柳莫维奇等中外嘉宾共300余人观看了演出。武亚诺维奇总统还借机向中国人民祝贺新春佳节,并祝中黑友好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

  此次演出系“欢乐春节”活动首次在黑举办,包括了器乐演奏、舞蹈、川剧、杂技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演员演得惟妙惟肖,观众看得如醉如痴。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二度戏曲“梅花奖”获得者陈智林先生也登台表演,尽展大家风范。川剧绝活儿“变脸”更是引来观众连连惊叹,表演者还来到台下,与武亚诺维奇总统近距离互动,总统兴致盎然,拍掌叫绝,现场也掌声四起,引发演出高潮。

  表演结束后,武亚诺维奇总统和柳莫维奇部长仍余兴未尽,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演员水平高超,不但让黑山观众领略了巴蜀风情,更体验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两国文化交流中的一件盛事,也为今年的两国文化领域合作开了一个好头。

  艺术团于1月22日来到黑山海滨名城布德瓦,为在黑从事高速公路建设的中国路桥员工进行了专场演出,为春节期间坚守工地的建设者带来了祖国的问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