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黑交流 > 公共外交
中华情,湖湘韵--孔子学院巴尔干巡演艺术团在黑山举行首演
2015-10-19 19:12
 
 
      10月18日晚,孔子学院巴尔干巡演艺术团(长沙理工大学艺术团)在黑山国家大剧院举行隆重首演。中国驻黑山大使馆临时代办张翔、黑山大学校长沃伊沃迪奇女士、长沙理工大学邹宏如副校长、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中国路桥黑山分公司领导及黑各界人士近300余人观看了这场以“友谊之桥”命名的演出
 
 
   
张翔代办在致辞中指出,前南斯拉夫电影《桥》在中国风靡一时,正是通过这部电影,中国人民进一步了解了包括黑山在内的前南斯拉夫各国人民英勇抗击德国法西斯的英雄事迹。而现在,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精神指引下,中国路桥公司正在建设黑山第一条高速公路,在这条公路上又将矗立起19座宏伟的大桥。桥,已成为两国友好的媒介和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希望黑山观众通过“友谊之桥”的演出,能够感受到中国人民对黑山人民的友好情谊,进一步投身中黑友好和务实合作的伟大事业,共同推动中黑友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随后,黑山观众饶有兴味地观看了以“中华情、湖湘韵”为主题的精彩演出,享受了一场充满中国元素的视听盛宴。
 
   
  黑山国家电视台、主流媒体《胜利报》等对演出进行了报道。
 
 
演出团在使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