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黑交流 > 公共外交
黑山孔子学院举办“我眼中的中国”中小学征文绘画比赛
2015-05-27 15:16
 
    近日,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在首都波德戈里察市Štampar Makarije 、Vladimir Nazor 等中小学举办了“我眼中的中国”征文、绘画比赛。经过系列宣传准备,学生参赛热情高涨,活动共征集到征文作品200余件,绘画作品100余件。
 
                
 
   5月25日,孔子学院邀请中国驻黑山大使夫人邓敏莉女士,Štampar Makarije 和Vladimir Nazor两所学校语文教师代表、美术教师代表及黑山大学教师代表一起评鉴参赛作品,列出授奖名单。授奖活动将结合各中小学的校园活动分期分批举行。  
 
               
 
    这些作品充满了中国元素,如长城、熊猫、中国龙等,甚至还有征文提到了中国的丝绸之路,处处体现出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童趣及无穷无尽的想象力。
      本次比赛旨在鼓励黑山青少年更多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并为孔子学院在各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提前热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